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中正風景輕鬆遊

MBA104/沈昱名

 中正被票選為全台最美麗的校園第一名,甚有多部電影前來取景,你是否曾於這美麗校園駐足過呢?

中正知多少?


 中正大學位於嘉義民雄(詳情請見),相信大家聽到中正大學的第一反應時常是「那裡不是很偏僻嗎?」確實,交通相對於繁華都會顯得相當不便,但也因為在這不便的環境,生活相對簡單。

民雄鬼屋(圖片引用自)

 說到民雄,相信民雄鬼屋絕對是許多人的第一聯想,而除了鬼屋外,民雄特色還有鳳梨與鵝肉。首先,關於民雄鬼屋(連結為遊記)的傳說有許多,且已有業者前往民雄鬼屋旁開設咖啡廳,有興趣且有膽量的人可前去一探究竟。

民雄鳳梨(圖片引用自)

 再來,鳳梨也是民雄一大特色,民雄有鳳梨的故鄉之稱,中正大學周遭亦遍布許多鳳梨田,因此素有「鳳梨大學」之稱,而在這充滿鳳梨田的桃源中,亦發展出了特色鳳梨酥名店─旺來山,其為使用當地的土鳳梨所製成。

民雄鵝肉(圖片引用自)

 民雄第三項特色,就是鵝肉,在民雄火車站前有一整排的鵝肉店,各間口感略有差異,鵝肉相當鮮嫩多汁,來到民雄不可錯過,且每年民雄都會舉辦鵝肉節相當熱鬧唷!

不容錯過的中正好風景

 接下來,就讓我們順著中正大門口一路直行,看看有什麼好景吧!為了表達最真實的景色,圖片皆未經修片!

中正全景地圖
本次旅遊路線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寧靜湖」,此景點時常有攝影玩家駐足,也是來中正必取的景,遠方有著歐風建築的宿舍,還有著一片充滿生機的湖泊,有黑天鵝、與各式鵝鴨在湖上悠游,在中間有著一座橋,相當適合散步賞景。

寧靜湖

 在不同的時間點拍攝,可看見不同的景色,時而掛上一抹黃昏、時而有鴨子、鵝在水面上共舞,好不美麗。

 在寧靜湖停留過後,接著向前來到「學運紀念碑」,其為中正大學於創校25年針對太陽花學運所做的紀念碑,在網路上討論相當熱烈,且褒貶皆有。碑文內容如下:「大學為知識殿堂,探尋真理,沒有包袱,亦無所畏懼,被視為國家行政、立法、司法與媒體之外的第五權。因此,學生與教師以非暴力方式關心公共事務與國家發展,乃公共知識份子的表現,不容抹黑與漠視。

學運紀念碑

 接著往前走,可看見由12根燈柱構成的噴水池,在天色暗時還會有彩色燈光唷!此處也時常可看見攝影玩家捕捉水柱噴出的美麗瞬間。

噴水池

 下一個景點來到中正後山,下午的時段有許多民眾會到此運動、散步,欣賞綠意盎然的景色,後山有個亭子名為「高師亭」,是個相當幽美、可歇腳的好地方。

後山高師亭

 中正的美景可不只這些,隨處都有可拿起相機停留的驚喜唷!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色,專屬你的景色等著你發現,來中正時可千萬別忘了帶一台滿意的相機唷!
 
校園一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