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管理行政實務—4/11系友回娘家活動

MBA100/張皓婷


拒當嘴砲族


  「你就只會出一張嘴」,難道這就是學習企業管理領域人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創辦的一個結合理論與實務兼具的課程「管理行政實務實習」,讓你不只是「紙上談兵」、「嘴上功夫」,更實際讓你了解什麼是專案部門、功能部門,甚至體驗專案經理人之感受,提供一個讓你能夠發揮專業技能之舞台。

跑跑跑 跑回娘家

 實習開跑囉!課程第一個專案活動是四月十一日當天的「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系系友回娘家」聯誼活動,為了這個活動,專案一的同學們早在一個月前就加緊腳步,積極籌劃。專案經理人由同學擔綱,負責統籌並且每週固定向師長簡報當周活動進度,組員同學們也依照自己的興趣與專長開始分工。過程中,難免遇到許多挫折,例如,聯絡組會遇到無法聯絡系友的問題、活動組遇到製片人手不足的問題等。但隨著時間的慢慢逼近,大家也都靠著團結合作來一一克服。

 活動當天,學長姐蒞臨母校,再度共聚一堂,專案一同學們精心製作「中正歡迎您」的影片歡迎學長姐。緊接著揭開活動的序幕,邀請各位貴賓與系主任致詞,並邀請莊世杰副教授介紹「第九屆全國中小企業管理研討會」,郝士捷與劉朴垣同學則分別介紹「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碩士班招生說明會」與宣傳本所的「電子報」活動內容與進度。接著,專案一同學們更展現創意、活力的一面,精心籌備了「百萬『中』學堂」互動遊戲,請學長姐們動動腦,回答關於中正的食衣住行育樂等相關問題,也提供精美大獎與禮品,讓學長姐們滿載而歸。

 紫荊花綻放的時候總是令人特別懷念,最後,專案一同學們更精心獻上「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系友回娘家活動影片」,讓學長姐們回憶校園裡的所有足跡、管理學院裡頭的點滴,再度回味從前的美好時光。

 緊接著在管理學院中庭享受完健康豐盛的午餐後,下午的體育活動即將展開。學長姐們是否想活動一下許久未活絡的筋骨,參加射箭或是打保齡球?於是,工作人員便徵詢學長姐意願,將射箭及保齡球兩組人馬分別帶到各自場地,途中更利用此機會享受午後的悠閒,漫步在學校的鳳凰大道。

 保齡球組學長姐們難得可以利用此次機會與同窗好友們比賽較勁,射箭組的學長姐們更是體驗不同於球類運動的射箭快感。活動尾聲,也特別謝謝由總幹事呂嘉訓先生提供的伴手禮,讓學長姐們帶回並踏上回家了旅途。

 有得吃又有得玩,不知看完此篇報導的讀者們是否有對於此次活動所吸引呢?不管已經是中正企管的系友們,又或者是還未加入中正企管的朋友們,都歡迎你們加入中正企管這個大家庭。

 這次的活動不知各位學長姐們滿意嗎?又或者沒來參加的學長姐們看到此篇報導有對我們用心所辦的活動動心嗎?接下來,預計六月份會在嘉義縣民雄鄉松田崗休閒農場舉辦「第三屆系友會員大會」,屆時也歡迎各位學長姐蒞臨與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