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寶來期貨業新時代女性 周筱玲

MBA100/廖紹婷


 金融業在台灣剛蓬勃時,她本著興趣與熱忱一腳踏進了金融業,自此在寶來金融集團扮演了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她,周筱玲,現任職於寶來曼氏期貨總經理兼副董事長。在寶來從基層做起的她,一路伴隨著公司成長,不斷的要求自己並自我超越,舉手投足溫和優雅的周筱玲,很難想像她是不折不扣的金融業高階管理精英。


萬丈高樓從地起


 十幾年前金融業在台灣剛起步時,周筱玲正好搭上這一波熱潮,順利的踏入金融業。當時的寶來正屬於草創時期,一步一步從基層做起,在一次寶來舉辦的開戶競賽中,身為非業務單位的她,卻意外得到了第一名,讓公司主管注意到她。在公司成為超級業務員後,公司更指派周筱玲帶領公司業務最薄弱的團隊,果然,她不負眾人所望,使該單位業績大幅成長,自此之後,便開啟她踏上管理職的工作。

六顆玻璃球 需要細心呵護與照料


寶來期貨業新時代女性董座周筱玲
 身為高階主管、事業繁忙的周筱玲,每日上下班的時間不同一般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有時候下班後的應酬也是為了工作所需。對於這種忙碌壓力充斥的生活,是否會壓得她喘不過氣來?周筱玲表示:「如何去平衡事業與生活是非常重要的。」空閒時,她會看電影、閱讀、旅行、做spa或寫寫東西等,都是舒壓的方式。周筱玲認為,人一生中有六顆玻璃球,「健康、事業、理財、家人、朋友及愛情」。稱為玻璃的原因乃是因為每一顆球都需要細心呵護與照料,除了用心經營事業外,其他也需要好好經營規畫,過分重視某一顆都不行,因為彼此之間的拿捏平衡是非常重要的,完善的人生就看自己如何去對待這六棵玻璃球。 


進入金融業的準備


 金融業一直是個熱門的產業,不論念企管或是其他商科領域,學生對金融業總是充滿熱忱與好奇。然而金融業又可細分成證券、投信、資產管理或票券等,每一個類別有不同的特性。對於想進入金融業的同學,周筱玲認為,同學首先應先了解本身興趣與專長,做好自己的SWOT分析,了解自己較適合金融業的哪一類別及適合的工作性質;第二,金融業很重視證照,同學在就學期間應盡可能的將所需的證照考取,以便在畢業後可直接進入職場;第三,了解市場動態,閱讀與金融相關的各種書籍刊物,像是工商時報、經濟日報、財經雜誌等;最後,在校期間同學可把握寒暑假工讀,此可比其他同學較早先進入職場,即便是倒茶水也要盡力做好,或是參與一些金融業的交易競賽等,都可為未來履歷增添幾分色彩。


超越自我 全力以赴


 周筱玲表示,這一路走來,除了運氣好,有好的上司與同事外,更重要的是,寶來提供了年輕人一個可以盡情發揮才能的舞台。她也認為,不論是待在哪間公司的哪個職位,都應盡力做好每一個職位應做的事,不要給自己畫框框,凡事皆全力以赴。正所謂「滾石不生苔」,讓自己在一個位置或在一間公司跟著讓自己與公司一起成長,你的收穫也許會比別人多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