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I love what I choose─2011台灣微軟實習心得

MBA101/李孟珊

圖片引用自

每個人都擁有很大的潛力(李孟珊/提供)
 「Everyone has potential!」這句話是在台灣微軟隨處可見的一句話。比爾蓋茲說:「每個人都擁有不可思議的驚人潛能,只要給他們機會,只要給他們適當的工具,只要讓他們有學習及教育的機會,他們將會有令人驚艷的表現!」這讓我感受到微軟人大方的付出,也樂於為實習生開好幾扇窗,讓我們有機會看到窗外的那座寶山。

Just do what you want to do

 人常常被自己心中的小惡魔打敗,總是想著:怎麼可能面試上大公司?怎麼可能撐過一年南北奔波的實習生活?怎麼可能在外商公司實習?「怎麼可能」四個字阻礙了很多人精彩的奇幻旅程。我選擇讓心中的小天使左右我的人生,「You never know what's coming for you. Just go ahead, do what you want to do!」 ( 你永遠不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只要往前走,做你想做的事就好! ) 當我在十字路口猶疑時,心中總會冒出這句話。它的魔幻力量讓我拾起信心,勇敢的投出履歷,也讓我遇見了不一樣的自己。

面試就像第一次約會

對你的工作要有熱情與負責(李孟珊/提供)
 找實習工作就像結婚交友一樣,要找到彼此適合的並不容易。面試如同在跟你喜歡的人第一次約會,如果付錢的一方體貼地讓對方選擇用餐的餐廳,而被邀請的一方懂得挑一家不會讓對方破產的店,這對雙方都是極好的開始。從第一關萬寶華企管顧問公司的面談,到後來的專案經理分派、推薦到用人主管的面談,層層關卡,我不斷在展現自己能為對方帶來貢獻,並保持澎湃的熱情,以及自己的體貼、細心與負責。很幸運地,「我錄取了!」而且是我最想要的部門:Business Marketing Organization ( 營運暨行銷部門 ) 下的Enterprise Marketing Team ( 大型企業行銷團隊 ) 。「微軟實習生」這把鑰匙開啟了我的另一扇窗。

在微軟工作的小故事

 在微軟上班的第一天,我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進公司,戰戰兢兢的聽著主管交付給我的工作,當下發現,我的工作內容挺多元有趣的,不僅有產業分析、文案校搞、邀請卡製作外,還有支援CIO Summit ( 資訊長高峰會 ) 相關的事項,以及CIO Newsletter ( 資訊長電子報 ) 的內容等。上班後發現,辦公室裡就像一條隱形的生產線,每個人都佔有很重要的角色,必須要把事情快速做好,才能讓下一位接手的人迅速完成案子。

我與台灣微軟(李孟珊/提供)
 除了工作之外,實習生有很多參加專案的機會。為了讓自己日後的履歷更豐富化,我擔任台灣微軟實習生領袖營的美宣,以及行銷計畫的平面宣傳。在參加這些活動過程中,我一直在挑戰自己在不同環境下,能創造多少種可能性,以及自己的潛力在哪。我也漸漸發現,自己是一個很愛嘗試不同工作的人;因為唯有嘗試不同的工作,我才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每一件小事都是成就未來的關鍵

 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曾說:「他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當『總經理』,是無數的機會及學習帶領他成為總經理。」雖然現在的工作內容都算是小事情,但工作後才發現,每件小事情背後都有很大很大的學問,就連寫mail也是:如何讓主管不動滑鼠滾輪,就能清楚明白你想要傳達的訊息。在職場上,我很「菜」,每件事都還在努力學習中,學習怎麼跟不同個性的主管應對,怎麼與來自不同學校的實習生共事。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覺得自己很「菜」,那就要想辦法讓自己變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