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花旗銀行 Citibank Summer Intern

政大企管/壽品婷

圖片引用自

「對我而言,能從實習中紮紮實實地接觸到企業、在其中工作是件非常有趣且能增廣見聞的事!」

喜歡接觸人群 符合花旗實習職缺

花旗銀行營業部貴賓理財戶專區
 20095月,我從美國交換回來,決定利用大學生涯最後的暑假好好實習,在進入職場前找機會累積自己的經驗。當時看到政大商院電子報的徵才訊息,其中一項為花旗銀行提供的暑期工讀/實習機會─行動銀行服務形象大使。

 當時覺得自己頗符合花旗銀行對此職缺列出的條件(喜歡接觸人群、具產品推廣相關經驗、豐富的社團領導經驗或具主持活動經驗等等),又因為以後可能會考慮擔任業務一職,覺得可以透過在花旗分行推廣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藉以磨練自己並觀察自己是否適合偏向業務性質的工作,同時了解不太有機會實際接觸的銀行業。於是,我按照花旗銀行的指示,將指定的履歷、自傳、對工作的期望、半身及全身照片寄至花旗人力資源部人員的信箱,申請此份工作。

 在經過簡單的電話對談、人資基本面試、部門主管面試後,我順利得到此份工作,於20097月至10月在花旗銀行實習。


花旗行動生活家示範頁面
推廣「花旗行動生活家」


 行動大使的工作是在分行推廣「花旗行動生活家」服務,透過介紹、操作及示範,使顧客對以手機上網方式使用的行動銀行服務有更多的了解,並下載書籤、紀錄網址,以便在日後使用。由於這是花旗全新推出的服務,公司希望能夠藉由派人在分行示範「花旗行動生活家」的功能給顧客看,以提升此服務的使用率,也讓顧客能更便利地進行與花旗銀行相關的交易與使用其所提供的服務。

遇挫折 改善話術解除戒心


花旗行動生活家服務看板
 在接受訓練後,我們被派至不同分行,而一開始大家在分行的工作進行相當不容易。當我們試圖接近來分行辦事的顧客、想與顧客分享免費又方便的花旗行動家服務時,往往會受到顧客的拒絕。顧客對於在分行主動靠近自己的人大多懷有戒心、會覺得我們是要叫他們購買產品的業務,因此大多不願聽我們解釋,會以直覺的反應拒絕我們向其介紹服務。即使一開始感到挫折,我們透過夥伴每天的開會與檢討,逐漸改善我們的話術,說明不會耽誤顧客的時間、只需要簡短的聽我們介紹此一新推出並免費的服務,以解除顧客的戒心。我也向其他行動大使分享自己的觀察,說明可以透過顧客在分行的舉動與填寫的單子,判斷其來分行是為了辦理哪些事項與接受哪些服務,再透過介紹與顧客切身相關的花旗行動生活家服務,便容易使顧客因為受益而對服務較為感興趣,願意聽我們解說。如果能提供客製化的服務與話術,便比較容易切中顧客的需求,使其願意使用我們的服務。

用對的方法 事半功倍

 秉持著敏銳的觀察、親切的態度與積極的精神,我在花旗實習期間創造了優秀的業績,成績經常是同儕中的前三名,每每受到主管表揚,並請我向其他大使分享成功達成目標的秘訣,使我覺得透過對的方法做事情真的能夠事半功倍,同時也訓練的自己的應變與思考能力。於花旗分行兩個半月的時間除了讓我觀察到分行的生態,也使我得以得到在記者會中接待媒體、與其互動的經驗,並在假日活動時接觸到更多各種形形色色的顧客,充滿了挑戰與樂趣。

與花旗襄陽分行財富管理顧問合影

對銀行業有具體了解 紮實學習

 我得以了解銀行產品與服務推出時的行銷運作及背後的思維,使我對原本所知不多的銀行業有了具體的了解,打破了我心中原本覺得銀行業充滿制式化工作、一成不變的無聊形象。在花旗實習後,我發現銀行業有其有趣之處,提供各種人才可以發揮的舞台,不僅因著知名標竿企業的稱號使我的履歷增添了一筆亮眼的經歷,也為我未來找工作開闢了一條可能的道路,讓我深深覺得從實習中受益良多。對我而言,能從實習中紮紮實實地接觸到企業、在其中工作是件非常有趣且能增廣見聞的事,也鼓勵大家勇於多方嘗試,利用實習的機會探索自己對工作類型或不同產業的興趣,勢必對未來求職的方向會有很大的幫助。
與其他行動大使於受訓完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