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證照enrich,交流國際趣(四)必定要修語言中心課程的理由

MBA105/李雅雯
語言中心(攝自語言中心)



  在語言中心的課程裡,我看見真正國際化的教學!在不同課程的薰陶下,不僅在學術方面有更多元更深入的認識,在商務方面也有更多實務練習的機會,甚至在國際考試的應考上有講座、測驗、線上資源等踏實的多元管道。在專業知識水平齊頭的年代,國際化英文是與別人差異化的利器,中正如此難得的語言養成機構,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

-行銷所二年級 吳偉豪


語言中心如何去

    踏入圖書館樓下,到達視聽資源中心,再往下一層樓,經過一條藝術長廊,鵝黃色的燈柔柔地照在路過的人身上,隨著步伐的的移動,一幅幅名畫漸漸映入眼簾,再轉過一個彎,便可以透過大片玻璃門看見綠油油草皮映著藍天,左手邊是藝文中心,而在右手邊,就是打開國際大門的語言中心。

語言中心位置圖(圖片引用至)

語中學程架構

    中正大學投入了大量的資源於語言中心,讓學生能夠享受無負擔的學習,有別於其他學校的語言中心,學生需另外繳付學分費來上語言課程,但中正大學投入了大量的資源於語言中心,全校學生修讀語言中心的課程一律無須繳納學分費,讓學生能夠享受無負擔的學習。除此之外,中正大學語言中心是全台唯一與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中心產學合作的學校,在中正大學的語言中心上進階課程,便可以獲得免費托福測驗兩次,並在學期末時收到正式的托福成績單,真正能一邊學習一邊驗證所學。

    此外,語言中心高規格的上課品質絕對令人欽佩。一開始,同學可能會不適應一些規定 ,例如 包包要一定放放前面、不准用橡皮擦、手機要關機,就是這樣嚴謹的上課品質,讓人不自覺的專注與認真。小班教學提升老師與同學的互動性,也能降低學生在學習上的差異性。此外,語言中心的課程多元,可以針對不同需求選擇不同的課程,聽說讀寫樣樣具備,還有整合式課程、商用英文,而且老師上課內容有趣、實用,每次上課都能收穫滿滿。

應用外語學程課程架構(圖片引用自)

軟硬體設備介紹

    修習應用應外語學程的學生必需修滿自學時數12小時,此門檻看似嚴苛,卻是一大動力讓同學去了解語言中心各樣優良的演講、競賽、自學中心的軟硬體設施。語言中心每學期皆會舉辦各種不同主題的演講,從生活英文到考試指南皆有囊括,舉例來說,小編曾經去聽語言中心所舉辦的托福ibt聽力口說準備與作答技巧演講,演講內容生動有趣又切中要點,聽完的那剎那,只想站起來鼓掌!後來知悉,講者原來是托福考試中心的閱卷者之一,其分析精闢,中間不時穿插笑話,實在不容易!再來是語言中心所舉辦的比賽,有個人競賽、團體競賽,除了有機會跟強勁對手好好切磋,能得到語言中心的肯定也是極大的榮譽。以小編參賽的經歷來說,除了比賽的緊張的刺激感,更對語言中心的工作人員和老師致敬,他們準備高規格、品質完美的競賽。最後是語言中心高品質的自學中心,自學中心擁有數十台電腦,配備抗噪耳機,高級的軟硬體設施提供給學生自學英文使用,裡面軟體有多益模擬測驗、寫作訓練、口說訓練、各種課程等著同學一起學習!


       語言中心坐擁了學校大量資源,而語言中心也很認真給予最高品質和規格的課程幫助學生學習,同學一定要把握好好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